李似安

所有的故事都应该有个结局,幸福的,残缺的。

最近突然意识到原来喜欢的类型是草食系。


和朋友吃完饭回图书馆的路上说了这件事,她说怪不得你没恋爱呢,你看看整个学校哪里有你说的这种类型。于是我们一路走一路看,真就一个都没有。


直到走回图书馆,本来是有两个电梯的,但是因为一个电梯坏了,加上饭点,另一个电梯排起了长长的队,甚至还拐了个弯。


朋友指指前面排队的男生,“那个是不是你喜欢的那种类型。”


我一打眼过去就知道不是,如果真是喜欢的类型,一眼就会看见了。隔着这条长长的队,旁边有个男生拿着刚打印完的资料从这边走。他离我有点远,我看不清,但只是从轮廓上,我觉得他是我喜欢的类型。于是我指着那个男生对朋友说:


“那个还差不多。”


在他尚未走过来的几秒钟,我只专注于和朋友说话,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就要路过我了,路过我的时候只看到了他卷卷的头发,还有被口罩遮住的大半张脸,但我还是下意识地和他对视了一眼。


是他。


他应该是也看到我了,我心下一愣,没缓过神来。只是为我自己当时狼狈的样子感到后悔,然后他就离开图书馆了。


我回头看着他,确信是他,只是他没有回头,走得很决绝。没来得及和他打招呼,事实是即使我有充分的准备时间也不会和他打招呼,脑中突然闪过他曾经和我说过的话。


“我不主动打招呼”

“可以的话避免打招呼”

“我希望大家都别看见我”


其实这几天,我一直在想他,想他说过的话,想为什么所有的事情经由我手都会被我搞砸,这也是我没有办法原谅自己的地方。


直到写下这段文字之前,我的内心都没有很大的波澜。但当我想起他说过的那些话,意识到原来我们都只是彼此生活里的昙花一现,我突然很痛,不知道哪里痛,因为怎么样的情感痛,但此刻,我确实是难过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