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似安

所有的故事都应该有个结局,幸福的,残缺的。

一个浪漫的小故事

BGM:I love you baby -- Emilee

  

这是一个颠倒黑白是非的世界,倒不是说这是一个混乱的世界,但绝不是一个有着正常秩序的世界。


如果鳄鱼喜欢吃棉花糖,而浣熊手持只能开出彩蛋的手枪,如果猫狗成为一家,这绝对是极其荒诞的。于是在这个看似荒诞而又离奇的世界里,李花花出现了。按道理说,李花花并不属于这个世界,因为她来自另一个叫做“地球”的世界,为了完成探寻荒诞宇宙的任务,而来到了这个名叫“球地”的世界。


没错,李花花的工作是宇宙探寻者,未来世界里能承担这份工作的人并不多,因为人们必须先通过浪漫能力测试厅——拥有足够浪漫和幻想能力的人才能正确寻找到荒诞的星球并带回来有用的各类因子——或许是地球是一个过于和平和稳定的世界,拥有这样能力的人少之又少,几乎百分之99.9的人都在此阵败下阵来,等到李花花这里,却仿佛开启了属于自己的天地,每一个事物经过她的内心都有了浪漫的过去,每一次呼吸在她这里都有独特的姓名。李花花了解到,原来自己与这个世界的格格不入,原来在别人看来自己荒诞无边的想法,其实都是一种浪漫的存在呀。于是李花花就开始了属于她的探寻荒诞宇宙的工作。


一路上,她走到咕噜咕噜星,这里的人头发都是火焰,但他们还不够荒诞,因为他们竟然觉得火焰是权力的象征;她走到滴答滴答星,这里的人随时都在补充水分,但他们还不够荒诞,因为他们竟然觉得水是生命之源…后来她的装备因为缺少浪漫因子,也就缺少了动力,只得降落到了就近的“球地“。等到了这里,李花花才发现这里就是她在找的真正的荒诞世界:他们总说着让李花花听不懂的奇奇怪怪的话,僵尸问星星怎么才能熟练运用伽马射线让自己的发型看起来更帅气一些,大孔奶酪是座椅,玫瑰变成了货币,而来到这里最正常的李花花竟然变成了最奇怪的人——因为她不肯跟地上的那块口香糖说你好你好。


荒诞!这实在是太荒诞啦!李花花吓得晕了过去。当浪漫变成了一种诡谲,当自由变成了一种习惯,这其实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再次醒来的时候,看到的是那双眼。李花花从未见过那么美的眼睛,以至于就这样对视发呆了好久好久。


“喂,正常人,这不是你应该来的地方!”


这是一个穿着水冰月衣服的奇怪男生。当然李花花已经见怪不怪了,这是她来到球地目前为止所见过的最正常的人了。


“我是负责探寻荒诞宇宙的宇航员,我的飞船因为缺少浪漫因子而被迫降落到了这里,但你们这里真是我见过最最最最最荒诞的星球啦!我受不了啦!”


他使劲儿往前盯着李花花,如果现在有鱼眼镜头,一定非常搞笑。


“那这么说来,你来自地球?”


“是的,这里和地球很像,但好像所有的事物都被颠倒了…”


他突然很激动,伸出手——

“你好!我叫升升,是一个二次元美少女。”


…好吧,不要激动,不要笑,见怪不怪。


“你好,我叫李花花,是一个负责探寻荒诞宇宙的宇航员。”


“李花花宇航员,你可以给我讲讲地球的故事吗,我只在树叶上读到过你们那里的故事,但我却从来没有去过那里。”


“额,其实,你可以不用叫我宇航员的…”


“那我们做一笔交易,你带我在这里寻求浪漫因子,让我回去;等我的飞船有了足够的动力,我可以带你去地球看一眼。”


“讲讲那里的故事就好,我离不开这里的。”他指了指自己的二次元美少女服。


“离开这我的衣服就会消失不见,恐怕到那个时候我也会消失,因为衣服才是本体。”


“为什么会消失?”


“因为我是个虚无主义者——希望这个词是这么用的。”


“嗯…我想不是。”


此后的一段时间里,李花花每天都会给赵升升讲一个地球上发生的故事:美国总统开会的时候是怎么睡着的;电视剧里的明星是如何拍摄武打戏份;以及有关于她的工作,她的日常生活。而升升带李花花几乎走遍了这里所有的地方。李花花看到棉花糖彩虹,还有像蹦蹦床一样的旋转木马,升升给她买了橘子味的百合花吃,他们还一起去和僵尸探讨了有关宇宙粒子在黑洞中飞行从而导致蝴蝶产生的学术理论……这里所有的风景,都被李花花存在了浪漫报告中,可以回去交差了,而浪漫因子也积攒的差不多了,再留一天,就可以走了。


可是他们已经走遍了球地所有的角落,所有的浪漫因子都已经收集完毕了。这可让李花花犯了难,难道自己就要永远留在这个混乱的世界?即使她已经准备好了要爱上这里,但她还是想回到属于自己的星球。


夜晚,他们坐在海边,这里的海星会发光,升升说是因为这里的海星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海浪拍打沙滩,波光粼粼,这是他们第一次相遇的地方。


李花花和升升并排坐,沙滩的绵软有些发热,让李花花有些昏昏欲睡,这里的海风永远有一股菠萝椰奶的味道。


“为什么是虚无主义者?”她突然想起来那句话。


“因为我想总有一天所有的一切都会消失,我在树叶上读过,我们都是不存在的,除了那个叫做地球的地方。”


“什么样的书会这样说?”李花花有些生气了,她明明都见到过,气味和触感,还有这个叫升升的男孩子,都在她身边真切存在着。


“不说这个了,还差一个浪漫因子?可是我们已经走过了这里所有的地方了。”


“可能我命中注定就要留在这里了吧。”


“还有一个方法,你可以尝试一下。”


“嗯?”


话音刚落,温热的触感涌了上来。


那是一个清清浅浅的吻,持续了一会儿,李花花能听到海浪声,余光看见闪烁不定的海星,看见自己的头脑上冒出了许许多多的粉色小红心。


她甚至差点忘记,浪漫除了被收集,也可以被创造。


……


回到地球的第三个月,李花花阖上笔盖,墨水还没完全干透,她在泛黄的书页上写下一个又一个的故事,写了咕噜咕噜星球的火人,和滴答滴答星球的水兵,还有那个名字叫做球地的小星球,那里发生的故事,还有那个名字叫做升升的二次元美少女。很长一段时间,她都没有了再去探寻荒诞宇宙的勇气,她害怕相遇,更害怕无法相遇。


自从上次李花花满载而归,带着实验报告,以及所收集的浪漫因子,她就成为了地球上最最有名的荒诞宇宙探险家,写下的故事成为书籍,无比畅销,也让人们都有了想要去了解球地这个星球的欲望。但她的心里,仍然忘不了那个夜晚和发生在那里的故事。但李花花并不想回到那个地方,她担心他已经消失不见。那日偷偷拾得的小海星,回到地球的时候却是口袋空空。原来虚无主义者真的是虚无的。


她的心中,始终留有一个属于升升的小房间;在她的心中,始终忘不掉那双眼。


写完这最后一个故事,她给这本书命名为《我的梦境》。阳光透过窗帘,暖融融的,李花花脸上薄薄一层绒毛也清晰可见。深吸一口气,空气中是熟悉的菠萝椰奶的味道。


那一刻她突然意识到,原来升升那些所有的故事,对地球的了解,都来自于《我的梦境》。


“原来你早在很久之前,就已经知道我会写下这本书了,对吗?”


“来自未来的你。”


有那么一两滴眼泪,落在书页上,模糊了他的名字,模糊了故事的结尾。


……


李花花再次踏上了这探寻荒诞宇宙的飞船,这一次她不再用浪漫因子作为船舱动力,而是选择了勇气因子。


有继续探寻这无限浪漫宇宙的勇气;

有继续了解这充满未知星系的勇气;

还有去寻找那个名字叫做升升的二次元美少女的勇气。


浪漫从未停止,旅途进行中,我们的李花花,这次会降落到哪些星球呢?

评论(3)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