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似安

所有的故事都应该有个结局,幸福的,残缺的。

有关追星

如果追星的意义是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的话,那么我认为什么样的方式去追星都可以:打榜也好,买周边也罢,只是在网上看看视频看看综艺也好,只要能让自己感到幸福和快乐,那么就是值得的。并不一定要将其转变成一种HAVE TO DO,那样反而失去了最初的意义,久而久之也就变成了一种负担,又怎么能成为生活中的那一点甜呢?


追星——追逐繁星。我们离星星有多远呢,究竟能不能够伸手触碰星星呢?我们所看到的星星的光是否只是几亿年前的残影呢?当我们渴望去拥抱星星的时候,是否会因为星星的灼热而受伤?当我们奔向星星的时候,究竟要用几亿光年的速度才能与之相遇呢?


星星是美好的,在你头顶那片漆黑一片的天空,突然出现的忽闪忽亮的星星,让你期待着白天是否快要来临,让你不再惧怕黑夜,让每个曾经难捱的夜晚都变得有梦可做。这就是星星存在的意义。


当真正面对星星的时候,看到的只是残影,或者是坑坑洼洼破碎不堪的石块;那时候你是否还有勇气去接受星星本来的模样?


倒不如就让星星在那里。在一抬头一睁眼就可以仰望到的位置,至少不会觉得难过——就好比活在当下,别去想那么多无意义的事情,平添烦恼。


但这并不代表星河不可及,你依旧可以去追逐他们,就像与时间赛跑去追逐西下的太阳一般,真的可以做到,真的会触碰到,哪怕只是,刹那间的光亮。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